菜鸟交易部落格 - (2019-08-24)

小哥我已经多年没开帖写文章:
今天开始继续拱写文章,一是为了分享给新手交易员金融交易的需注意事项,二则是为了继续提醒自己一些心态上的缺失。
毕竟小哥我一直都是单打独斗那么多年,就算老话说“老兵不死必有其强”,也依然是会有盲点和些缺点是自身没有注意到的,多写作分享帮助他人时或许也能从中得益。

小哥我今年31。
从2014年全职交易于马来西亚BURSA MALAYSIA STOCK MARKET。
当年正值股市巅峰期,带有些"新手的天宫赐福” (Beginners' Luck)。
当然也不是真的那么lucky。
小哥我从本金100急跌之剩78后变成130+左右吧? (大约就是赚了70%以上)
当时简直觉得自己就是顶级交易员,Godlike! 两个月就有70%,多神气!

当然毕竟是个暴发户菜鸟,接下来就没那么好运气了。
几年下来本金一路增加至500(top up资金+赚的)后,最终只剩下100左右。

欸?打回原形!嘿,本金回到原点但是人已不再是菜鸟啦。
目前依然在等待最佳时机去开挂打怪!(市场boss依然不给力,牛市不来,没机会开挂!)
给了自己一个确立的目标:此生就要在金融市场赚身家养老。

好了,毕竟这是开贴所以废话很多(本人也是废话很多的人!)
说说些小哥的心历吧,不然看多了废话认为我的部落格没用。

以下是小哥的QUALI:
19岁入金融市场:
- 入行时做的是FOREX TRADING不过都是混着玩(是玩不是交易)
- 不过就是这样开始了我的交易人生!
- 天生偏爱对于起伏不定变化无常的金融市场非常喜爱(我是个热爱挑战的小哥)

20岁念金融系:
- 什么课都听不懂,唯独爱“投资”这课题

22岁开始买股票
- 记得当年是马来西亚的GE13大家都在说大选股市会大跌,结果我却一直看涨,也不敢买多因为没经验,怕死只买了一点。
- 当年买了TOPGLOVE, HARTALEGA等。 也不需要多讲了...自己去看股价呗。
涨的神经病。HARTALEGA反而赚的很爽,因为我是做CALL WARRANT滴,哇哈哈。

24岁误听“谗言”
- 当年我的师傅说“如果你热爱股市,家人不需要你负担,重点还年轻,不如试下吧!”就这样我入行全职交易员了...
-24岁的傻逼就这样从此踏上不归路 (哇哈哈!介绍我入行的师傅知道我这样说肯定气死!)

年少轻狂的小哥我,由于崇拜知识故此非常愿意出资从师学习,确实学了不少使用的技巧,加上自己也很愿意花时间去研究股票交易技巧所以都能赚到钱。
[其实付费课程只去过了call warrant trading和基本面value investing的;不过基本面value investing投资法不适合我,我是个trader,可以接受的程度是growth investing,value investing对我来说跟不上变化。对我来说其实投资大神Warren Buffet是个Growth Investor,不过....我这样说法可能会触怒Value Investor,毕竟我从来没有去理解过value investing,所以还是点到为止 - “投资没有对错,只有合适与否]

对股市的热诚与上手速度快反而奠定了自己走上狂妄的道路。
看到这边,也请大家边看边消化我字面上的过程,千万不要只当笑话来看,看完就算。
小哥的狂妄是交易上的狂妄,不是为人处世。对于交易市场里的前辈一直是毕恭毕敬,因为小哥我奉行的是前辈身上必有我们小辈可学之处。而且这种信念一直都是助小哥我突破瓶颈的要点。 ---“多听多学,纵使很多时候都听过,但是某种程度上言语上的差别就是助我们突破思维角度的助力!”



----好了,写到这里,我觉得就够了,是时候写写我在这里会分享的是什么了:
1.个人的一些交易记录
2.个人的一些交易想法
3.个人的过往交易经验
4.技术交易的见解以及实用性质
5.个人交易心历旅程
6.交易FAQ

小哥我热衷分享,也办过一些课程然而内心却对正统收费课程有些抗拒,多年来拖拖拉拉并没有办理多少的收费课程,朋友家人甚至连客户都对此怀疑小哥的做法。
其实连自己也怀疑自己究竟是为何不多做收费课程?
或许是不愿承担不愿面学员付费后许多不多练习而学不好的事实吧?
小哥我对金融市场的热爱,造就了这样的执着,就连太太都摇头呢!
嘿..!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投资人都必须知道的事情 - 05092019

正确态度的重要性! (1) (30-08-2019)

交易与分析的区别 - (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