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都必须知道的事情 - 05092019

今天的主题就比较有点煽动情绪,想吸引人群来看看。
当然我也不是随意乱点题的。
既然是投资人都必须知道的事情,当然是有一些可以让读者感到大有所获的。
从开始就有follow我部落格的读者想必也知道小哥是有多么看重交易纪律的吧。
今天不例外,也是来强调交易纪律 - Trading Discipline的重要,再加上一些例子加深读者的印象。


投资人必知的事情?!
投资人都该知道,过于强烈的情绪波动与不好的纪律一直都是让自己在金融市场持续出现亏损的原因。
故此,绝对大部分的老练投资人都会经累计经验后去找出适合自己的一套交易模式,并且会系统化那套模式。 这也就是所谓的 Systematic Trading。
(由于本人比较固执,所以坚信虽然部份交易员认为自己不是属于systematic trading我依然会认为他们其实也是已经系统化了。原因在于人本能就处于惯性思维的模式。就算对方的交易模式并不像本人的那种step by step, rule based的交易;他们进出场的理由也不外乎都是立于特定条件下才会做出的决定。)

回到正题
多年来我依然一直在研究更加强化,系统化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式,就是为了避免过份主观带来的不便之处。(take out the emotions/and  "experience" towards certain stocks。)

对的。系统化的好处就是让我们不会过份主观对待价位的变动。
让我们不会执着认为自己熟悉某只股票而忽略了市场的多变。
我并不是指说系统化了操作模式就不需要去了解市场。
熟悉股票的习性的确可以帮助我们的操作,提升敏感度。
而且在让自己的交易模式更加有一个标准操作模式之前,
我提倡投资人必须多了解他们操作的市场。
如果对市场的习性了解不深,对市场变动也不够敏感的话,
其实是很难完全拥有一个良好的系统。

在这里我推荐系统化操作模式,
是因为系统可以帮助我们减低犯错的机率。

走旧路到不了新的地方 
在市场里一直都是情绪和主观造成错误,而不是系统变笨。
我们之所以不断地犯错皆因为情绪,情绪也是源自于”观念,感念“ - 念力。
- 如果不断重复以往不纪律的操作法;注定不可能成功。


以下是我6月12日到昨天9月05日的某个金融户口交易记录。
你们可以看到户口从少于$40一路上升至$200左右。








接下来看这个浮动记录:



你们可以看见的小哥的equity(就是浮动的P&L如果都realized了,那户口就只剩下$132.94)是低于Balance的。
累积的floating P&L居然高达$57.80。

看到第一张图的时候应该觉得好像很厉害吧,3个月的时间从40变200。
不过第二张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你们可以清楚看见Order Time是8月23日开始的。短短1,2个星期户口就累计那么多floating losses!
这种情形就是不遵守纪律造成的!

第一张图,显示户口数字上涨:原因是根据系统的信号入场与离场
第二张图,现实户口数字巨损:原因是看似买入信号即随意决定想入场就入场造成的。

交易就是如此残酷。
分享此文,是为了让大家看到有纪律并根据系统操作的效果就是可以平稳的让户口慢慢累积利润。
而我用了2个星期,不守纪律的操作方式就可以让前面的坚持化为乌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正确态度的重要性! (1) (30-08-2019)

交易与分析的区别 - (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