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与分析的区别 - (2019-08-27)

由于小哥我对金融投资比较有要求,所以对于金融投资的用词往往有点要求。
比方说小哥我跟客户聊天的时候都一定会习惯性的纠正客户的基本用词,以及基本概念。
回想起当年刚入行时候往往都非常执着于正确的用词,多年下来除了碰见了业界同行会使用专业词,平时与客户聊天都已经尽量减少专词原因是...
因为他们都听不懂,呵呵...

今天想聊的其实与我是否会使用专业词是不相关的。
今天想聊的主题是关于技术交易与技术分析之间的区别

首先,让我们理解一下什么是技术分析。

技术分析 - TECHNICAL ANALYSIS
意思就是使用价钱与成交量组合成的数据去做一个未来价钱走势的分析
技术面分析的由来是几百年前的一名日本米商为了可以快速的更新各地米价的差价而衍生的一种分析法。
当年的这位卖米大哥在城市之间特定距离设下据点以方便用最短的时间联系另一个据点,去更新米价的变动。由此以来这米大哥就可以在最短的时间知道哪个地区有米粮短缺的问题(就表示米价会上涨),以此牟利。

这就是技术分析的真正由来。
技术分析的现代化则是由一位叫Steve Nison的大哥推广的。
所以呢,如果想知道更多关于技术分析历史的读者,该去谷歌一下。

接下来要聊的是技术交易。

技术交易 - TECHNICAL TRADING
意思就是根据技术分析得到的假设或结论去做出买卖的决定
关于技术分析的解释就没技术分析那么啰里啰唆了。

如果那么简单,那为什么我还特意专程为这两件事写了一篇文章分享呢?!

其实小哥我的用意只是想提醒菜鸟们注意这两件事情之间的不同。
想提醒各位在金融世界里必须时刻的保持清醒, Conscious的状态。
小哥会这么说的原因其实很简单 - 这是出于小哥理解“人性的弱点”。

人的天性是会自动地,去使用passive memory处理已经习惯的事情;
很多的动作,决定都是auto-pilot的。
就好比在开车的时候,基本上我们并不需要思考怎么开车,而是直接坐上驾驶座就可以自动开车走了。
那么跟交易与分析是怎么扯上关系的了?
当然是有的,因为我想说的就是“不清醒”(auto-pilot/unconscious)时做出的决定,以及“清醒”(conscious)时做出的决定是会有区别的。

当你可以多次甚至每次都做出正确分析时,恭喜你!这表示你拥有一个很好的分析能力。
然而这也可能是危机出现的时刻,除非你同时也清楚知道你的准确度仅限于做分析

除非你同时也清楚知道你的准确度仅限于做分析
这一句话就是我想要读者可以时刻记得的事情。
分析与交易是不一样的;。
分析:是根据已经发生的事情,去推测即将发生的未来事。如果你拥有高精准度去推测出未来事,这也只是表示你掌握了一些细节,并不表示你做出的交易决定必定是赚钱的。
交易:是根据分析做出决定,入场后所发生的事情全然不是由我们可以控制的。

分析与决定都是可以由我们控制,但是结果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
所以当做出决定以前,千万提醒自己直到自己可以时刻保持清醒的思绪:

交易决定是由分析后做出的,但是结果是不可控制的;
我们必须根据趋势做决定,而不是让趋势根据我们的分析去走动;
那是不可能的。

交易第二法则:

时刻保持清醒,时刻自问“我的决定是清醒状态下做出的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投资人都必须知道的事情 - 05092019

正确态度的重要性! (1) (30-08-2019)